最近天氣實在太好,雖然每逢週末老師就會出比較多作業(還會笶嘻嘻的跟我們說:주말이니까..."因為是週末..."),但我還是秉持不玩可惜的精神先玩再說。

一直覺得首爾是個隨處都衝突卻又協調的存在,在市廳附近鍾路區一堆宮殿和高樓並立就是個例子。首爾的交通很亂、人們腳步很快,但每次我走在這些宮殿城牆外,就會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德壽宮旁的古牆道
DSCN1253.JPG
這牆另一邊是啥不明瞭,這是走往大學路的路上
DSCN1293.JPG

今天是沒有目標的亂走行程,延著德壽宮旁的城牆走,眼前就是一幅畫,古意盎然的石牆與石道,兩旁成排的銀杏樹隨風飄下有秋天氛圍的黃葉(雖然第二天清潔隊員會累慘),不管是市民還是觀光客都很悠閒的漫步,就連這街頭老畫家也隨性的邊畫邊哼歌。
街頭老畫家

走著走著,就讓我發現了首爾市立美術館
DSCN1275.JPG

現在正在展出"Media City Seoul 2010"
DSCN1272.JPG

除了看展覽,我也來看美術館,呵~
美術館一角
美術館連樓梯都很美術 首爾市立美術館
美術館第二角

出了美術館又隨便亂走,然後就讓我發現了傳說中的Hammering Man
HammeringMan
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座Hammering Man,座落在韓國Heungkuk大樓前,Hammering Man代表著工作者,他手上的錘子會緩緩的提起、捶下,代表工作者不停的運作,城市才能轉動。不論那一種工作者,都是城市的心臟,所以各位辛苦啦!(唉~我現在是不事勞動者...)

Heungkuk集團在韓國是一家以保險起家的金融集團,大樓的巴士站也是首爾市著名的公共藝術之一。公共藝術的公車亭
而在Heungkuk的Lobby,不時也有藝術品展出,可惜警尉大叔不讓我拍照,但讓我想到了金融大樓,呵~

有山有水的大自然很美,城市裡偶爾遇見的風景也不錯,走錯路或繞遠路也會有意外的發現,就像這個:
DSCN1290.JPG
"兔子禁入"?!
人也禁入啊!因為裡面是工地吔~唉喲!圍蘺幹嘛搞成桃紅色的啊...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ss1024
  • 阿珠阿珠,南北韓開戰,剛剛上msn沒遇上你
    你自己要小心點喔
    看怎樣也回個訊息給我哩
  • 這裡沒事啊~(我還沒聽到砲聲...呵~)
    應該OK啦!我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消息
    不過現在都很平靜喔~
    應該不會有事的,謝謝關心啦~

    yenchu0214 於 2010/11/23 23: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