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這一天~
DSCN3806.JPG
我們要畢業了!!

延世語學堂畢業典禮的特色,就是通常會去租韓服。租一套穿半天要價12~15萬韓元!還好同學介紹一家物美價廉,"只要"8萬韓元。(但後來聽說有人租到6萬...)
DSCN3788.JPG

因為是外國人,趁這時穿韓服過乾癮,不然這輩子應該不會再穿了吧~
DSCN3794.JPG

畢業典禮全世界大同小異,今年第199屆畢業生共有88位,一個一個上台領證書
DSCN3807.JPG
並沒有規定一定要租韓服,穿自己較正式的衣服也行~

領了證書都會向台下同學現一下~
DSCN3811.JPG
可愛的日本韓僑妹妹,3級時同班坐隔壁,上課她總是聽到我肚子叫、而我總是聽到她的打呼聲~呵~

這一屆有一群男生集體去租了日本高校生的制服,一上台逗得院長大笑,還問說衣服上怎麼沒校徽?
DSCN3809.JPG

每一屆一定都有不怕辛勞的日本同學穿和服~據說手續繁複得有人幫忙才能穿啊!!
DSCN3825.JPG

延世是個保守的學校,老師們再三叮嚀畢業典禮得穿正式點,不能穿球鞋牛仔褲(話說我的韓服下穿了all star),但本屆特別搞怪,既日本高校男生出現後,又出現了....
DSCN3824.JPG
熊寶寶裝,院長在唸名字時還特地加上"熊"(곰),非常配合。

領完證書還會披上一條像圍巾的布條,就這樣畢業了~

這一年三個月,由2級到6級,大部份同學一來都是從2級開始,所以當時大家一樣陌生,到期中考後才逐漸熟悉。3、4級是最痛苦的吧~教的語法又多又相似,要搞清楚可不容易,再加上話劇和廣播劇大賽,還有三分鐘演講和座談會,搞得大家又忙又累。5級課程變緩和了,但有新聞發表、座談會和問卷調查發表,連老師都說5級學生看起來臉最苦了。6級呢~老師一開學就說他們的目標就是讓所有學生畢業,但也沒輕鬆到哪兒去,論文研究、發表,interview發表,座談會...一堆作業壓著我們。但即便如此,這一年三個月的異國生活體驗,仍是我生命中重要的歷程之一,沒有來這一趟,我會過什麼生活呢?
凡事一開始就等著結束,畢業了,這次真的要離開了。今天去延簽時,連出入境管理局的漂亮事務官都問我"不再唸了嗎?何時再回來呢?"(之前去延簽都剛好遇到她經辦),對呀!不唸了。何時會回來?我也不知道。

畢業,是迎向下一個旅程的開始~這樣的話,我好久沒聽到了。也是,這一年三個月的旅程,再長也得告一段落了。친구들 안녕~꼭 만나자!!
DSCN38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