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課經由"好心"同學的提醒:

"我在韓國只剩下50天了"!!! 啊~~~~~~我不要!!!!

要說不想回去的原因,最大的因素應該是在這裡覺得很自在吧!重當學生的日子讓我很珍惜,雖然我不是用功的好學生,雖然到了6級課都很無聊,但是當我坐在教室上課時,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每天在FB上,總是或多或少會看到還在職場中打滾的朋友們留下幹譙工作的真心話,然後字帶羨慕的說還好我逃得快~但是50天後,我回到台灣,也要再度投入煉獄中.....而我‧卻已是"(準)中年二度就業了"!!!

一直都這麼發現,來語學堂的各國同學中,歐美同學大多高中畢業或大學唸到一半就來,在這唸完之後要嘛回去完成大學學業、要嘛等唸完再打算(找下一個國家留學?);日本同學中很多也是大學畢業沒多久就來,唸完之後拜日本人三個月滯韓免簽證之優惠,通常會再大玩一場後回日本就業;中國同學很多是為了申請這兒的大學或研究所,所以大部份也都是高中或大學畢業就來的,沒申請到就回去相親或工作;台灣同學呢?我認識的大部份是有工作過一段時間(一年以上),辭掉工作抱著破斧沈舟(?)的心情前來,唸完後得快快回去賺錢還債(還家人或還銀行)~

已經提前收工回台灣的同學,有時在網路上遇到,總會緬懷在韓國的時光,畢竟這一段時間裡,可以完全過自己想過的,家人朋友全都天高皇帝遠,但是怎麼樣,孫悟空也逃不出五指山,更何況我們不是孫悟空。

多少有點逃避吧~我想,來韓國的原因。因為可以暫時逃開想逃避的一切,所以在這裡的日子會自在到永生難忘,可是不管跑得再遠、再久,最後還是得來到終點,那個終點也許是起點、也許是山頭的另一邊。

"這就是人生啊~"我對一個早一步回去心急找工作、找信心的妹妹說。
這裡遇到的大多是年輕的孩子們,看著他們有時流露出的苦腦,發現真是四海一家啊~哈哈!找感情、找方向、找夢想、找信心,有時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一切都會過去的~但這不就是他們這個年紀該經歷的?妹妹說羨慕我...沒有什麼值得羨慕的,因為別人永遠不知道背後的代價...

這就是人生,我不是積極的人,我也沒什麼夢想,來韓國留學老實說並沒有什麼目標,想來所以就來了。回去下一步要幹嘛,老實說我不知道。我已不是老闆們認為有競爭力的資源了,比我年輕、條件好的太多了,走了這一圈、走了這一年,50天後,我又會回到起點。老實說,有些不安、有些怕,但是沒辦法,這就是人生,來了,不管喜不喜歡,只能硬著頭皮接下來。還想繼續浪跡天涯?當然!可是,總有坐吃山空的一天。

我沒有什麼想實現的夢想,常常,我會希望趕快結束這亂糟糟的人生,趕快再開始下一個人生,但是在這之前,我還是得先過完這一生。這就是人生。

剩下50天?還有50天?我會想想還想在這做什麼、去哪裡,或著,什麼都不想,先享受這剩下什麼都可以不想的日子先吧~


呃~~韓國時間已經過12點了,剩49天了.....
DSCN30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