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體檢,照例要抽血,照例我的血管又找不到了。

男醫生(?)或男謢士(?)我分辦不出來,拍拍我的右手、再拍拍我的左手、再拍拍我的右手,不確定的在手肘內側壓了壓,好像找到了,他又再壓壓確認,小心翼翼的把針插進去,呼!賓果!血抽出來了。

我的血管不只細、還很脆,所以常莫名其妙瘀青。眼看著這一管快抽好,準備接另一管時...咦!血管好像跑掉了,針頭在裡頭ㄌㄨ了ㄌㄨ,血沒流進管子裡,倒是從針頭旁冒出來了。

第二管血只好抽左手了,男醫生又在我左手拍了拍、壓壓壓,好像壓到血管了,可針頭插去竟沒有血流出來,我又眼睜睜看著針頭在手臂裡頭ㄌㄨ來ㄌㄨ去,好不容易血才慢條斯理的緩緩流出來,我隔壁已經換了二個人了。

第二管抽得較久,好不容易抽到一定的量,醫生又把第一管接上來繼續抽,我問「第一管不夠嗎?」醫生說「好不容易找到妳的血管,我多抽一點起來用」

我的媽呀!也不用這樣吧!

 

我想起小學有一次喝學校的牛奶結果食物中毒,那次抽血也抽了很久,是一個男護士來抽血,右手不行換左手,左手不行再換右手,我的雙手都被扎了好幾孔,最後他終於放棄了,換一個女護士來,啪啪的拍二下就找到血管,一針見血!

後來每次抽血都要挑戰醫生或護士的技術和他們跟我的血管有沒有緣份,有次實在抽不到,只好改抽我手腕側邊的血管,因為那裡皮薄,可是好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