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對「變形金鋼」是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同事naomi強力推薦「這是她今年度看過最好看的一部電影」,加上看預告片覺得在變形的時候很帥,就和鳳爪去看啦!

 

果然,沒有冷場!

 

我想大家都不會反對,金鋼們變形真的好帥!不論是變車、變戰鬥機還是坦克,動作俐落流暢,讓人眼睛都不敢眨一下。不過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什麼正義的博派變的都是車、而壞蛋狂派可以變成戰鬥機、直升機、坦克等新型軍事武器?難道是反派的能力比較強嗎?

 

不過導演沒有忘記要加入人性的部分,安排了很多橋段讓人時而會心一笑、時而捧腹大笑(讓我懷疑這其實是一部喜劇片),像一開始男主角山姆的爸爸載他去買車,故意經過porsche吊兒子胃口、還有大黃蜂變身的車子會故意抛錨、放情歌為山姆和蜜琪製造機會。金鋼也有自尊,在山姆嫌棄大黃蜂是輛破車時,大黃蜂馬上copy成一台拉風跑車。

 

這部片讓我想到機械公敵,人類發展科技到了極至,因過度依賴反而讓機器人主導了世界,變形金鋼也有同樣的意思,就像”ID4”一樣,最後人類使用最古老的摩斯密碼來反敗為勝(我想摩斯密碼應該是全世界軍方的入門必修課吧!)

 

導演還是要強調人性這件事,山姆一開始不是那麼有正義感,但經過一連串的事情他才體認治家格言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博派在與狂派對打時,為了保護人類而數度處於挨打狀態;還有大黃蜂斷腿時,奮力爬行的表情”(很奇怪!明明是機器人,但當時我真的感覺到大黃蜂有表情),正義最後當然會獲得勝利,也再次告訴人類,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發展科技文明的同時,我們其實遺忘了很多與生俱來的善良人性,而容易狂妄自大的個性,往往最後會自我毁滅而不自知。

 

美國人拍科幻片很喜歡去揭發那些可能連總統或國防部長都不知道的密秘基地和計畫,大概是真實生活的投射吧!大家都認為當年外星人墬落地球一定是被美國藏起來了,不過美國也從來不承認,導演們只好自己想像那個密秘計畫到底是怎樣了。

 

雖然沒有大卡司,但我覺得每一個演員都很稱職,讓人很容易把他們當作自己身邊會出現的人,所以這雖是一部科幻片,卻並不會給人太假的感覺(不過這一切當然是假的)。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應該是結尾處理得有些草率,博派和狂派的金鋼們幾乎都曇花一現,我想導演是把重心放在他們變形的過程而非雙方爭鬥的過程。但整體來說,這仍是一部娛樂性十足的電影,後遺症就是,走出電影院看到每一台車子都幻想會變形,嗚~我也好想有一個變形金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