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雨季在昨天結束~歡呼!!!

沒錯!韓國也有梅雨,大概至少下了一個月,真的就是每天下,搞得本班女同學幾乎人人都去買了雙時下最流行的雨鞋(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從台灣帶來了~)。

5級開學快一個月了,期中考就是下禮拜!!!到了5級,感覺自己有點像老鳥(呵~),課本變薄了(但學費沒變少~),文法並不難,老實說大概4級為止就可以學完90%的文法,靈活運用的話在韓國生活沒問題,5級多半是為了想進韓國大學或研究所的學生準備,有很多漢字演變而來的單字,這對西方同學是一大困擾,會中文的就不用煩惱,尤其是台灣同學,因為韓國的漢字和台灣一樣以繁體為主,班上的俄羅斯妹妹每天都追著我們問漢字~
不過5級的聽力是從老師到學生都說難,聽說上一期有一班只有3~4個順利上5級(全班約13~14人),唉~每當想到這兒,就會怨嘆自己幹嘛來自討苦吃...

不過,新學期也搬了新家,看會不會提高讀書效率...
DSCN3112.JPG
很小?沒錯,大部份都這麼小,大概5~6塊塌塌米大吧!還有同學住得比我房間還小,小到行李箱必須另外放倉庫,沒辦法,這是寸土寸金的首爾,要大一點?有啊~月租金大概80~100萬韓幣吧!
不過房子很乾淨、感覺得新,房東歐妮人很好,有天我頭太痛了蹺課,她還煮了人蔘粥給我吃。還好那天我蹺課,才能及時發現雨水滲進我房裡。
話說房間小,前一晚睡覺前就把書放地上,早上一下床驚覺地板怎麼濕濕的!?原來我的網路線從窗外拉進來,可能我把線拉太緊貼著牆,雨下太大,順著線流進來,淹没了我的地板和我的課本...嗚~才剛開學吔~濕到不行只得重買課本~
除了這個小插曲其他還挺不錯的,這裡住戶少(一層才7間房,同學住的考試院一層住2~30人都有)又都是女生,樓上有 廚房可以自己下廚、也常備有白飯和泡菜(比原來住的那裡好吃多了),還有陽台可以晒衣服~(我是鄉下小孩,最喜歡在太陽底下晒衣服了)

去過大學路的人都知道,那裡有很多小劇場,在韓國話劇、舞台劇的風氣很興盛,有名的演員出演的話,票常會供不應求。剛來韓國時,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練好韓文去看話劇!!雖然韓文還不夠好,但上星期五去看了我在韓國的第一場話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내 이름은 김삼순),沒錯!就是那個金三順,不過我很俗沒看過電視...
DSCN3117.JPG



劇場很小,但是幾乎全坐滿了(應該有100~150人吧)
DSCN3124.JPG
很像模型屋的舞台(開演後就不能拍了),跟觀眾好近好近,近到金三順一開場是坐在觀眾席上;近到演到一半演員還在觀眾席中間追逐。開演前還跟觀眾互動玩猜拳。

DSCN3120.JPG
這場出演的4名演員,除了男女主角,男女配角都各自一人分飾多角(至少各有5、6個不同角色),因為太近了,演員的舉手投足都看得清清楚楚,也牽動著現場觀眾。台上的演員和台下的觀眾,有著共同呼吸頻律的表演,我想這就是話劇的魅力吧!所以雖然舞台小、沒有大製作,但一直有人堅持演出、也一直有人持續支持。

梅雨季過後,正式進入酷暑了...oh~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