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9.20 16:15(韓國時間)
地點:韓國仁川機場

在凡那比颱風襲台的隔天,踏上我的遊學之路,直到我現在踏上韓國的土地,還是感覺不怎麼真實。

昨天的颱風吹得大頭和yuki如驚弓之貓,我跟大頭說我要去韓國了,牠不知是不是心情不好,不太理我,但是還是一直在我房門口徘徊,想跳進我的行李箱內。DSCN0363.JPG


為了貫徹我這個懶人不想帶太多東西的習慣,特地去買了個29吋的小金行李箱,結果昨晚封箱時居然一度蓋不起來。果然今兒個到機場一秤:28.4kg,好心的地勤小姐建議我拿一些出來,25kg內就不用付費,我只得在大庭廣眾之下、在泰航櫃台前讓小金和後面等候check-in的同班飛機乘客坦誠相見,拿出睡袋、鞋子和課本,24.6kg,safe!

今天的泰航班機未滿,讓我一個人可以佔三個位置,雖然沒有機上娛樂(真是被華航寵壞,以為所有飛機都有個人電視),但正好可以補眠,早上不到6點就醒了,真不知是興奮還是緊張。

終於要再度展開我的求學生活了,緊張,真的,畢竟是離開了我從小到大熟悉的環境,到一個有著陌生人、陌生語言、無數陌生所在的國度,我是那來的傻勁兒啊?

不過我相信傻人有傻福,加上有那麼多人為我加持,就算接下來凡事都得靠自己也不會灰心,我相信會有好事發生。多年後我再回想這段日子,應該不會後悔的。
加油!

PS.對了,今兒個是在天國的老爸生日,老爸!生日快樂!保佑在家鄉的媽和妹和姐,保佑我好好唸書啊~呵~


PPS.從仁川到首爾市區通常至少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天色漸漸暗了,坐在車上,突然心中升起一股….愁悵…嗎?天黑了、車外燈火通明,而我現在真的在陌生的國度,而且還要待好久…..。下了車看到世君,那種愁悵的感覺一下子不見了,吃飯時和她聊起,她說她剛來時每到天黑也是這樣,原來….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鄉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