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在韓國租房子很貴,不只房租貴,更貴的是保證金。我的親古세군 씨先我一步到了韓國,那天msn回來說房子找到了,但保證金要30萬!窩低媽!是韓圜嗎?
아니오!新台幣是也~

為了省麻煩(我最怕麻煩),也為了自律(?這是什麼理由?),還好延世有提供宿舍給語學堂學生,而且今年2月才新落成,看起來還不賴!
room_type.jpg
(圖片取自 SK Global House)

要申請宿舍,得先申請入學,入學申請准了,才能申請宿舍。宿舍房間有單人房和雙人房兩種,為了省錢和有人練習韓文,我當然選雙人房啦!(單人房一學期1680000韓圜、雙人房1264000韓圜)

既然是給語學堂學生申請的,一律上網申請,申請書上傳後,經過一段時間審核(我也不知道他要審什麼?),這期間可以隨時上網去查,若通過了就要繳錢啦!

有鑑於上次繳學費的經驗,因為不能直接匯韓圜,我得把韓圜學費換算成台幣->再換算成等值美金匯過去,學校收到美金後再換成韓圜。上次我以為算得剛剛好,結果學校寫信來說短少了約台幣一千多元,呃~匯差啊匯差,還有二地的手續費,所以這次特別多算一些,果然overpay了64435韓圜,入住時學校會退的。

換算下來,一個月住宿費平均也要台幣一萬三、四千,實在所費不貲,但至少包水電網路,還有小廚房(不知是不是無限量供應白飯和泡菜),算來勉強算划算啦!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衛浴,不知能不能在房間開伙,不然本部同事的愛心大同小桃電鍋就無用武之地了~DSCN0510.JPG
(家貓大頭與電鍋小桃)

還有一件有點掛心的,就是不曉得室友是誰?是那一國人?聽說在安排室友時學校會刻意排除同一語系的住在一起。住宿的記憶只有大一時,四個人一間的小宿舍,記得是鐵架床、下面就是書桌,當時是依戶籍地來分配,都是同班同學,我還記得我們房號是329呢!所以當時同居四人都來自高雄和屏東,搬進宿舍的第一晚,我們沒有想家或辦舍聚,而是在~講~鬼~故~事~~

沒想到隔了十多年後,我居然要重溫宿舍生活了,呃~

我的室友到底是那一國同胞咧?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