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遞出離職申請單,進入倒數了。45天後,我將一個人踏上旅途,為什麼是韓國?很多人問我,我想了很多答案:因為我在學韓文、因為想追星(?)、因為喜歡韓國(?)、因為想講一口流利韓文(?)…..這些是答案,但似乎不是分數最高的那個答案。
ByeByeSeoul
去年底,不,該說今年1月2日,要離開韓國前,搭機場巴士前往仁川機場的路上,我在6008的車窗上寫下「Bye Bye Seoul」,當時並沒有想到這麼快又再回來,而且這一待,將是好幾個月。

我的人生很平凡,中間是有一些曲折,但回頭看看,就也還好啦!今年算是我的轉捩點吧!穿了耳洞、動了近視雷射手術、賣了房子搬了家、辭了工作、決定一個人到另一個國家生活…,有時想想,覺得我是任性的,這一切都是自己決定的,坦白說,我並沒有為別人著想。沒有為年紀越來越大的媽媽想、沒有為無法獨立生活的妹妹想、沒有為負債累累的姐姐想、沒有為我未來的人生想,我只想到”自己”、只想到”現在”要做什麼,就要去做。

內心隱隱有個聲音說:想得太多、太好的,都不會實現。事實,總往我沒想到的那一面走。

而且,我還能更慘嗎?接下來,我還能有多慘?

徹底離開太熟悉的地方,一個人去面對未知,一切好壞自己擔。這才是出走的原因吧!

謝謝媽媽,縱容我這個任性不負責任的女兒,我知道妳在我聽不到的時候一定唸了我千萬回,擔心我沒了工作很快把錢花光、擔心我回來找不到工作,卻仍然縱容我的出走。

謝謝妹妹,代替我留在媽媽身邊,永遠給我最大的支持。

謝謝祝福我闖盪的你們。

謝謝你
倒數45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