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菜的重口味一向很對我的味(胃),這次到首爾自由行,免不了也要按書(blog)索驥、大快朵頤一番...

蔘雞湯之戰

要出發到首爾的前一天晚上,剛從首爾回來的同事傳來簡訊:下雪了,禦寒最好的方式就是來碗暖呼呼的蔘雞湯啦!講到蔘雞湯,旅遊書和blog曝光率最高的當屬百濟和土俗村。百濟在明洞,我們一早11點就先殺過去,打算以蔘雞湯補充接下來逛大街的體力。百濟蔘雞湯

湯頭還不錯,但沒有很驚喜的感覺。雞肉倒是軟爛好入口,但裡頭的糯米吃來就沒味道。照例附上的小菜中,還有一小陀不知所以然的無味冰冷紅豆飯,只有一大口的量吧,我真不知它到底扮演什麼角色?
不過我們另外點的炸雞肝很不賴,吃起來脆脆的但不會很硬,搭配蒜頭一起吃拿來下酒也不賴!百濟的雞肝

PS.話說吃過蔘雞湯的人都知道,會附上一小杯人蔘酒。第一次吃蔘雞湯的我,誤信網路不明來歷說法:要在吃蔘雞湯前把人蔘酒一飲而盡!所以本人很豪邁的乾了!根本忘了那是酒,結果差點走不出百濟...真是遜...

2010.01.01這天以文化之旅開啟一年之計,安排了景福宮行程,而另一個目的,當然是要去嚐嚐從總統到觀光客都口耳相傳讚不絕口的土俗村蔘雞湯。
這天的首爾只有零下11.7度,躲進包廂裡還是覺得冷,阿祖媽送上小菜二疊,泡菜和辣蘿蔔干,雖然入口冰冷但實在很美味,我跟阿祖媽說「瑪西索喲」,阿祖媽很夠意思再幫我把小菜疊裝滿。
蔘雞湯送上來,我懷疑全韓國的蔘雞湯都已經標準化識別了,黑鍋白湯,看起來都一樣。這次很安份把人蔘酒倒進湯裡調味,不敢再乾了。第一名的蔘雞湯

第一口湯入口就暖了起來,而且這湯喝起來就很有誠意,感覺就是有用心用時間在熬的湯。雞肉和包在裡頭的糯米都很入口,整鍋食材就像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水乳交融啊!
所以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蔘雞湯,非土俗村莫屬啦!(不過總共也才吃過二家...)

春川辣炒雞排

雖然叫雞排,但炒得其實是雞肉塊。加上地瓜片、年糕、高麗菜、小火腿,還有長得像義大利細麵的麵條,由店員幫忙拌炒,真的是又香又美味,還會附上一疊好像是醃過的大頭菜、切得薄薄得,我們本來以為是餐前小菜,吃到剩二塊雞肉才發現原來要用這薄片包雞肉吃,冷與熱、清爽與濃郁的結合,真是美味!春川辣炒雞排

除了雞肉,炒年糕也是大推薦。因為到首爾的第一晚去東大門換錢,一時嘴饞買了路邊攤的炒年糕....不優。吃起來口感粉味很重,讓我對「在韓國炒年糕都很好吃」這個定論起了懷疑。不過在春川小伙子的巧手拌炒下,重拾我對炒年糕的信心,雖是乾炒,但是年糕仍是軟Q帶勁,不會乾硬或是充滿粉味,好吃就是啦!
PS.不過漲價囉!漲了1000W。

以烤肉畫下完美ending

阿收心心念念要吃韓國烤肉,在離開前一晚,發現公費還剩不少,就在明洞巷弄間隨便找了一家烤肉店為首爾行畫下完美句點。
才5點多小小的店裡只有我們一桌客人,一坐下阿祖媽就就用小菜把桌子鋪滿。最後一餐要吃豐盛一點

我們點了五花肉和牛肉,阿祖媽會過來幫忙烤,附上一籃生菜是重點,要包肉吃。
醃過的肉直接上架烤,阿祖媽控制火候的功夫了得,烤好的肉油脂和熟度恰到好處,沾上用香油和麻油還有醋調合的醬,再用涼涼生菜包起來,一口放進嘴裡....怎一個讚字了得?

還有還有...

全州的石鍋拌飯和海鮮煎餅
吃了一半才想起要拍照 超讚石鍋拌飯
拌飯很香,雖然在台灣吃過不少韓式料理的石鍋拌飯,個人覺得差別在全州的吃完不會覺得口乾舌燥的,但是拌飯味道真得很香又仍是吃得到鍋巴。
海鮮煎餅也大推,特別的是鋪了一層應該是蔥吧當底,我個人沒有很愛蔥,全州的海鮮煎餅是鋪了滿滿一層蔥,但是蔥味並不重,反而增添了香味,讓我們吃了一半才想起要拍照。

另一個是都吃完了還忘了拍照的ISSAC三明治,也是去東大門換錢時意外發現了ISSAC的小攤,當時也有一堆韓國年輕人在買。吐司熱呼呼的在鐵板上先烤過,再來上肉餅、起司和生菜,就是一個「瑪西索」,雖然才剛吃完不優的炒年糕,我還是硬要買一個三明治來吃,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連原本沒打算買的阿收,在吃了一口我的三明治後,馬上回頭又跟阿祖媽訂了一個,邊吃邊逛doota,真是一大享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