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廣大通勤族一樣,每天都要通車上下班。

因為新莊捷運還沒好,所以每天早上都得坐99到新埔換搭捷運,雖然坐299一班車就可以到公司了,但我可不想每天早上都塞在忠孝橋上,所以上班都是坐99去坐捷運、下班偶而會搭299一班車睡到家。

由於本人生性十分隨性,所以出門時間不定。走到公車站前的路口,正好可以看到車子進站,每次出門晚了看到車子正在等紅綠燈轉彎,就會加快腳步過馬路,99和299的司機其實還不錯,大都會多停一些時間等像我這種追公車的人。

公車司機是個很無趣的工作吧!我這麼膚淺的想著,因為要一直坐在車上、來回同樣的路線、沒有同事可以聊天、為了安全乘客也禁止與司機聊天,真的好無聊喔!

 

299車班很多,常常一次來個3、4班,神奇的是都擠滿了人,不過離峰時間可就空的可以。常常會在停紅綠燈時看到旁邊也停一台299,兩個司機就會一個開車門、一個開車窗聊天聯絡感情,會車時還會互相打招呼,不過也有遇過假裝不認識的司機們,可能他們不熟吧!

 

若晚點出門,會遇上那個8:10~8:15到站的99司機,非常之有禮貌,從乘客上車起只要刷卡投幣就會跟你說"謝謝",每到一站前都會報站名,當然首都客運也有配麥克風給司機啦!快到台北醫院時,這個司機會特別多重覆幾次,因為車上常有些老人家不太清楚該下車了。有一次上班時間車上擠得要命,某站一個老太太上車,司機先生還對大家說「請問有那位好心的乘客可以讓座給這位老太太?」馬上就3、4個人起來要讓座(他這樣說誰敢不讓座?)

當行經大漢橋時,司機會特別說「各位乘客、各位朋友大家早安,歡迎搭乘首都客運99路線公車,我們的下一站是捷運新埔站,請大家安心搭乘」,到了新埔站進站前,他還會說「捷運新埔站到了,要下車的乘客請不要忘了隨身物品,下車時請注意後方左右來車,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我為什麼背那麼熟?因為幾乎每天聽啊!)如果遇到聖誕節、情人節之類的,他還會說「聖誕快樂」、「情人節快樂」

 

另一個司機也很有特色,他一樣會報站名,然後一路上會聽到他不停的啐啐唸,從他啐啐唸的內容,就算被擠得不見天日也能知道路上的狀況:

「唉呀!快點快點,讓我過這個綠燈吧!」--表示到了那個紅燈超久的路口,若錯失機會就得等很久

「啊!怎麼會塞車呢?喔!這撞得可嚴重了」--表示前方出了車禍,車子都塞住了

「啊你賣勾過來,會攏丟我啦!」--八成是有硬要鑽的機車騎士不停逼近

啐啐唸司機純粹就是自言自語啐啐唸,也不是在罵人或抱怨,聲音很小但拜麥克風之賜讓全車乘客知道即時路況,也算是上班途中的一種調濟啦!

 

這些運將每天載我上下班,我跟他們見面的次數比跟我媽還多,雖然有形形色色的運將,但他們都是搭載我往不同目的的運轉手,運將們,多謝啦!

 

PS.寫到讓座那段時,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有次也是坐99上班,車上照例擠得年輕人都去坐博愛座,有一站上來一個孕婦,我前方那個博愛座上的小姐起身要讓座,沒想到她屁股一起來我左方另一個婦人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坐下去,頓時讓座的人和孕婦都有些尷尬,這時我不知那兒來的膽子,拍了拍坐下去那個婦人對她說「這裡有一個孕婦,可不可以請妳讓座給她」她馬上起身讓座,我也跟她說了「謝謝」,不過事後我回想起她當時的反應,應該是沒看到前一個人是要讓座給孕婦才坐下去的吧!我好像太不給人情面了,真是對不起!對不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