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難得坐上個空盪盪的公車,一上車我就撿個好位子坐下來看小說。不一會兒人愈來愈多,接近台北車站時,突然聽到左後方傳來不小的"碰!碰"二聲,我回頭看,一位小姐似乎體力不支之類的腿軟,旁邊二個人趕緊扶著她。我也義不容辭的起身讓座給她。

看她年紀輕輕、也不算弱不禁風,可能是早餐沒吃血糖過低之類的,我心裡想著,包包裏有條巧克力,正想開口問她需不需要吃個巧克力墊一下,這時一個老奶奶走上前來,抱著她的頭,戴著口罩的嘴似乎唸唸有辭,一手還在她額頭上畫著,那個小姐也很自然的讓老奶奶這樣抱著。

他們可能是母女或祖孫吧!  我想。

也許那個女孩生病了,會這樣突然腿軟,阿媽就得抱她的頭處理一下。  我又想。

很快的到了台北車站,車停,門一打開......那女孩獨‧自‧一‧人下車了。

老阿媽回到自己的座位,一路到阿波羅大廈才下車。

   啊他們不是親人喔?他們不認識喔?那剛剛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同事說,我遇到"魔法阿媽"了,嗯!這樣解釋就說得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