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帶著興奮的心情,大清早來到桃園機場,站在聯合航空櫃台前,咦!怎麼都沒人?我是記錯時間還是跑錯地點了,還好小君及時出現,化解了我的無助。

小君call了其中一個教練的手機,終於找到他們了,一個個頭小小的女孩上前來點名,後來才知道她是我們這次鎮團三教頭之一~阿滿。劃位、拖運行李,我和小君便先殺到免稅店,本來興奮的敗了幾條蘭蒄的超級隔離霜,結帳時小姐提醒我們超過100ml的液體和乳霜、凝露等都不能帶上飛機,特別是我們搭的是聯合航空,因此等不到31日這個規定即刻實施,只好回來再拿啦!

早就聽說國外航空公司不乏空『姨』、空「伯」的,這次可是大開眼界,而且我發現那些空「姨」們幾乎都對珍珠項鍊情有獨衷喔!

到了名古屋機場,也許是新機場吧!一切都很大、很新、有些冷清。我們馬不停蹄的驅車前往黑部觀光飯店,據說要34個小時的車程。車上另外二位教練教官、chris向大家簡介了這次的行程及雪場狀況。我一直很擔心沒有雪,這是我第一次滑雪,要是落到得滑人造雪的地步,那真的是太遜了。據說目前雪場的雪都是二個星期前下的,不過雪況還算OK啦!

到飯店的第一個感覺是這真是個好「精緻」的飯店啊!空間不大、而且房間還是用有著長柄的鑰匙而非房卡,房間是傳統的日式通舖,我和小君還有一個旅行的勇敢女子amy是這次旅行的室友。

第一次滑雪,我真的很緊張,而且是從決定來的時候就開始緊張了,那大概是二個月前吧。小君滑過4次了吧,算是經驗老到,室友amy也滑過好幾次,這次全團25個學員,我應該是完完全全沒有滑雪經驗的,只有在小學六年級時在澄清湖滑過「草」,而且我手長腳長的四肢極度不協調,平衡感也不好,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大不了就摔嘛!

為了儲備明天的體力,所以決定泡完湯就早早就寢。

 

0225

日本人的枕頭超難睡,害我整夜沒睡好。早餐吃buffet,正確來說,這5天扣掉第1天和每天的午餐,早餐和晚餐都是buffet,據說這是滑雪團的必備條件,因為一定會消耗很多體力。

從飯店到雪場還需大概20分鐘的車程,一路上陽光普照,只看到「遠山」的山頂上有殘雪,真不知到雪場是什麼狀況?不管了,快趁機再補一次防曬,太陽那麼大,經過雪地折射的紫外線威力可不能小看。

再檢查一次裝備,雪衣是跟妹妹借的,帽子、風鏡、手套、雪褲都是好心小君友情相借,穿上雪鞋,走路好像在太空漫步一般。領了雪板、雪杖,跟著初級班教頭阿滿開始認識滑雪這件事。

看著小君跟著中高級班的教練教官上攬車,另一個snowboard教練—chris也帶著此行的少數民族三個boarder上攬車,我們初級班只能在雪場餐廳前500公尺內活動,沒學會剎車就不能上攬車啊!,

穿上雪鞋、雪板,身體根本就不聽使喚。阿滿教練先教我們何謂谷腳、山腳,還有基本的姿勢,如何在雪地中走路等,接著先來個簡單的直滑降,可這看似簡單的動作就重重打擊我的信心,明明只要兩腳直直的往前滑即可,我卻偏偏會重心不穩摔倒。要在雪地站起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穿著雪鞋雪板這二樣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東西,讓人摔倒時總會呈現一種不自然的姿勢。接著我們學全制動煞車,也就是俗稱八字煞,只要把腳內八到極限即可。為了讓我們能更快上,阿滿教練叫我們用走的上山坡,這可是很累的,因為要是一點點角度不對,人就又往下滑了。四周雖是皚皚白雪,但我可是已經汗流頰背了,有同伴哀號著可否別再爬了,阿滿教練輕盈的從我們面前滑過、露出甜甜笑容說:不行!我沒帶心肝來!唉!果然是面善心….也善啦!

一個上午把我的自信心和體力幾乎消磨待盡,中午吃飯時我一看到小君就直呼好挫敗喔!小君不停幫我建立信心,吃飽飯就先來個特訓。

所謂良師益友啊!特訓完讓我開始找到雪感了,小君拉著我上攬車,坐在攬車上真是舒服,而且還有時間玩自拍呢!可是下攬車就不妙了,第一次沒經驗,下車時會不自覺想用力,接著就會摔到一旁的雪堆裏。

從山坡上滑下來一直用全制動其實挺累人的,我那超齡的膝蓋已隱隱作痛。本想提早收工,但小君硬是拉我再上一次攬車,『攬車票很貴的,一定要多坐幾次才能回本』,誰叫我也是勤儉持家的客家婦女,衝著這句話硬是再坐上攬車。後來才知道,我們這三天的攬車票平均一天就要台幣一千多元,當然要坐夠本。

粉貴的攬車票

回到飯店小君不停的鼓勵我,說她第一次滑雪第一天根本就還上不了攬車,深怕我放棄。我只覺得累壞了,泡完湯,在痠痛的兩隻小腿貼上痠痛貼布,本寢三位女生就息燈了,當時不過日本當地時間8:30pm

 

0226

第二天起床,感覺全身骨頭都不是我的了。上車後聽到有二個團員今兒個決定去自由行,小君馬上轉頭對我說:妳該不會也想下車吧?唉呀!這念頭才閃了一下小君怎麼就看出來了。

這天來到的是青木湖雪場,據說是非常適合初學者的雪場,今兒個果然狀況好多了,阿滿教練開始教我們轉彎,而且可以一次次坐攬車上坡道練習。不過下午可就沒那麼好玩了,阿滿教練看大家滑得順了,便帶我們到更上方的坡道練習。隨著攬車愈爬愈高,雪地也從有陽光照射的白亮進入沒有陽光的陰影中,連風都覺得冷了。

到山頂下了攬車,發現這兒可以一覽青木湖的風光,果然是高處的風景比較美。可是坡道可就不美了,阿滿教練帶頭往下滑,可怎麼一溜煙兒她人就不見了,同伴們個個面面相覷,,但不滑就下不去了,只好以超慢全制動+超大S轉彎滑下去,不過還是有幾次自己嚇自己而跌倒了。由於坡較陡,爬起來更是困難,好不容易站起來還沒站穩又滑下去了,這麼跌跌滑滑的終於到山下了。

為了不浪費攬車票我和同伴Julie再登上攬車挑戰一次,溫度變低、雪況變差,那根本不是雪,簡直是冰塊,想全制動卻根本煞不住,兩腳大開得都快要劈腿了還再繼續往前滑,讓我們在亳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充份享受了速度的快感。

0227

小君說的沒錯,第三天才是最上手的時候,可惜今兒個是滑雪的最後一天了。今兒個我們要從青木湖雪場滑林間小道回鹿島槍,林間小道雖然彎道多路又小,但滑起來挺舒服的,不過彎道太多,一個閃神差一點就從山崖直直落下去了。

痛快的滑到山下,阿滿說再帶我們去滑另一個坡道,我們信心滿滿的跟著上去,到了上面才發現受騙了,媽呀!這坡道怎麼那麼陡啊?前面還三三兩兩的坐著boarder擋在路中間休息,來湊熱鬧的小君和阿滿一派輕鬆的雙雙滑下去,我猶了一下決定還是用超大S+半制動轉彎下去。滑著滑著,感覺風從耳後呼哮而過,還滿順利的,這時突然聽到左後方傳來咻咻聲,想來應該是向來認為此路是我開boarder要超車,好吧我就順順的往前滑應該就可以錯過了,結果沒想到那個boarder竟硬生生的撞上來,snowboard就壓在我左腿上,那個日本小子連聲問歹救補?歹救補?我點點頭,他又咻的一下子就逃之么么,我掙扎著爬起來繼續滑,一個不留意又摔倒了,由於太陡了,我竟然頭下腳上的直直滑下去,止都止不住,我差點以為就這麼滑到山下也不錯。

好不容易停住了,我瞄到下面有二個日本人看著我指指點點,兩人不知說了些什麼,其中一個突然很快速的往下滑,另一個又回頭看我,我的媽呀!他該不會是要去叫救護雪車吧?

結果當然是沒有,我還是得靠自己滑下去,因為上去更累人啊!滑到半途,殺出三個高級班的,看到我說咦!妳不是初級班的?怎麼在這裡?唉!我也不是自願的啊!

好不容易平安滑下中鋼湖這道坡,我和小君決定去別條緩坡就好了,小君因為挑戰完28度陡坡和差點沒命的林間小道後,也決定接下來輕鬆度過就好。

今天是最後一天滑雪了,再回頭看看這個雪場,遍地白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滑雪,從第一天的挫敗、到第二天的陡坡、第三天走林間小道、可以享受滑雪的樂趣,心裡有點不想回到現實的感覺,但是雪也會融,夢作久了也會醒,生活還是得過,班還是要上,而且不上班怎麼有錢明年去藏王呢?

滑雪外一章~滑雪必備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