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和同事在討論黑道嗆聲的新聞,今天竟然爆出這則是T台獨家製作的新聞。

晚上各新聞台都把這件事當頭條處理,我想明天在捷運拿的報紙頭版也是這個吧!只是我再一次的對新聞失望了,好歹我也是新聞科班出身,雖然我當年功課不是頂好,但我記得沒有一堂課教過這樣造假新聞。難怪畢業10年,班上仍在當記者的同學屈指可數。

當年還有大學聯考,填志願時一股腦兒的只想唸新聞,當個無冕王。畢業後反而不務正業,後來也發現,很多記者,尤其是電視台記者都不是新聞科班出身的,但將無冕王的精髓發揮的淋漓盡至。

前天轟動大眾的獨家播出黑道公開嗆聲的畫面,情節彷彿霹靂火,槍(不知是真是假)更是大刺刺的亮出來,言談就是活生生的香港古惑仔,看起來好像是在告訴大家黑道也有他們的正義、也有規矩,背後的意義卻是不把警方當一回事,彷彿要私了。

今天發出了聲明啟事,承認了造假一事,卻仍不改無冕王的自以為是,強調是電視台"主動"調查,彷彿是自首無罪,大家就別見怪了。

是啊!之前不也是有人揭發,颱風天蹲跪在水裏以求表現畫面上的"水深及腰",當年的腳尾飯事件不也在市議會質詢的好像有那麼一回事,瀝青鴨呢?多做幾則更正報導和請吃薑母鴨就可以補償養鴨人家損失的1.2億了!

現在新聞有的只是自由、沒有專業,或許有人會說,有需求就有市場,現在大家都愛看膻腥色的新聞呀!所以是社會變質囉!是為滿足現在閱聽人的需求囉!也就是說,這整個社會是個大騙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