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1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一早起床吃早餐,窗外正飄著雪。來這兒滑雪最棒的就是可以ski in/ski out。

從飯店的locker room出去,再通過這座小橋就是雪場了

 

滑雪的第一天,是要找"雪感"的。跟去年不同的是,我可是晉身中級班囉!當然是要先坐纜車上山去。藏王雪場有40多座纜車,除了有一般2人/4人座之外,還有單人座及廂型高速纜車,負責快速帶我們到最高點看樹冰原,不用忍受風吹雪打。

 

而要縱橫雪場搭纜車就要靠這張小小纜車票啦!

 

三日券可要價台幣近4千塊呢!所以一定要坐纜車坐個夠。

 

去年是近2月底到鹿島槍,雪場幾乎都是殘雪,雖然天氣很好,但滑的時候難免會有刈冰的感覺。今年拜天氣之賜,每天都有新雪,鬆鬆軟軟的滑起來特別順,不過我的技術好像沒有變好,只是摔得比較少,哎呀!開心就好。

 

藏王的天氣以詭譎多變聞名,每一分鐘的景色都不同,常常滑到一半陽光普照想拍個美麗風景,

 

脫下手套拿出相機卻起霧了,

 

 

要看有名的樹冰原也得看老天臉色,所以教練們總是臉色凝重(凝重到透過風鏡和脖圍都感受得到),終於大膽決定隔天一早就開拔上山看樹冰原。

 

要看樹冰原得先坐廂型纜車,讓我見識到日本同胞擠電車的功力,大夥抱著雪具一踏進纜車裡,外頭的工作人員就開始把人往車裡擠,一直擠一直擠,只差沒手腳並用的塞人進來,眼看著車廂就要爆了,最後一個工作人員居然還塞得進來,門居然還關得起來,我們就這麼上山了。

 

到了最高的樹冰高原站,天氣果然很好。

 

一出站就看到傳說中的樹冰原,一顆顆樹完完全全被雪掩蓋,感覺有點像雪怪。可是縱使被雪掩蓋得不見天日,春天到了小樹們依然茁壯,大自然真是神奇啊~

 

 

 

當然囉!"藏王"也在這兒,這尊地藏王菩薩聽說下大雪時脖子以下會被雪蓋住,只有頭露出來。祂前面的香油箱還放在雪板上,不怕滑走嗎?呵呵!

 

 

從樹冰原上滑下來,不過半小時,已經風起霧湧了,想回頭看樹冰原已是一片白茫茫,教練真是英明,一早上山是對的。

 

收操後我和小芹、儀妹到溫泉街逛逛,這二個酒女抵不住日本酒小巧可愛的包裝,硬是買幾罐。晚上吃火鍋,新鮮的牛肉和菜吃到飽,我們三個女人連叫三輪牛肉,還不停的「乾啊」,隔壁桌一盤都沒吃完,見識著台灣女子的豪氣,哇哈哈!

 

 

 

第三天一早加入了原本在初級班的iris和阿滿教練,因為iris是初級班碩果僅存的活口,真是太令我驕傲了,哈哈!

但是不騙人會說謊的小李教練先是帶我們滑過一大片饅頭~而且是我們滑到一半才驚覺那是饅頭(報告教練,早餐吃很飽不需要再吃饅頭啦!)

再帶我們滑過很陡的"綠線"~下來才說那是"紅線"(坡道難度由初級到高級是以綠-紅-黑來區分,黑線最恐怖了)

不過大家算是有驚無險都平安過關,更把握每一次停留在不同坡道的機會猛拍照,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滑雪啦。

 

 

 

 

最後一天要走了,實在是依依不捨,真想留在這兒,雖然很冷,每天掛著鼻涕滑雪,但這兒真是無憂無慮,還有溫暖的馬桶座,嗚...我不想回去...

 

離開仙台前我們去坐了遊湖船遊松島,這兒的大島小島上都長滿了松樹,每棵都長得像畫裡那樣,當然還要餵海鷗啦!這兒的海鷗都被"制約"了,會自動飛到船旁

 

還會盯著你

 

 

就為了你手中的蝦味先

 

 

上岸吃完最後的午餐,就踏上歸途囉!唉!一整個心情不好,但可得先還完卡債,儲備假期,計畫下一次旅程吧!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去年鹿島槍滑雪初體驗後,便與小芹計畫今年要來藏王,為了看傳說中的樹冰原。還拉了大總監儀妹和第一次滑雪的iris、玉梅。計畫了一年,雖然在行前重感冒,但仍無法阻止我,硬是去林青榖那打了二管針,乘著helly kitty飛機,終於踏上日本藏王滑雪旅程囉!

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靠近日本時的氣流是很不穩定的,可是這回也未免太抖了吧!剛吃了感冒藥的我本來就頭昏腦脹,這一顛簸可有點承受不住,尤其是聽到有人開始「噁!」、「噁!」,我也只好拿起清潔袋套住口鼻深呼吸,這時耳邊卻傳來機長廣播「...由於側風太大,我們必須重飛...」啥咪?!這時耳邊的嘔吐聲開始此起彼落,我也受不了把頭低下。好不容易平安落地,空服員們便拿著大垃圾袋開始收一包包滿滿的KITTY清潔袋,嗯!真是豐收啊!

 

我們降落在仙台機場,是個小機場,因為只有4家國際航空公司在飛,有二家還是大陸的,放眼望去更是充份感受鄉間氣息,難怪日劇中的OL都要離開家鄉仙台到東京打拼。趕在天氣變壞前,我們終於抵達藏王國際飯店。試完裝備,為了儲備明天滑雪的體力,一定要來個豪華日本料理啦!

本來以為這種料理只是盤子多,沒想到還吃得真飽。滑雪盛地一定有溫泉,這兒的溫泉有點像北投,是硫磺泉,不過味道比較淡,泡完不會全身像噴了硫磺口味的香水一樣久久不散。泡露天池時,還下起雪呢!可惜不能帶相機進去拍下來,那種感覺真美妙,我們拿了池旁邊的雪往身上抹,竟一點都不冷反而覺得很舒服呢!泡完湯,鑽進暖暖被窩裡,期待明天的滑雪!(待續~)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元旦閒閒沒事,本來只是從菜市場回來的路上,進便利商店買棉花糖回家泡熱可可用,赫然發現包裝上寫著棉花糖可以用炭火烤,就決定來試試看。

但是我家那有炭火啊!那就用瓦斯爐火吧!結果是火燒棉花糖~~

第二顆就是燒得最厲害的,看起來很像烤焦的茭白荀

 

後來我"修正"了一下火候和距離,總算像樣一點

烤過的棉花糖最佳狀態是變成金黃色(上面那顆還是有點焦),然後棉花糖會變得胖胖的,熱呼呼的趁熱咬下,感覺就像焦糖一樣在口中化開,嗯!還不賴啦!

泡在熱可可裡的棉花糖也會變胖,切記熱可可最好用無糖的,不然可是會甜死人的!

yenchu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